close

如果你是父母,請教好你的小孩

這篇打的是我打工的情形,內容可能有點深奧,但是如果你有小孩,我覺得你可以參考看看

Hanya我在一間兒童美語補習班當工讀,兒童美語當然學生都是幼稚園~國小六年級

在這裡,我看到了很多家長都把小孩教的很好,應有的禮貌都有、也不會作怪

 

這星期來了一對姐妹花,開啟了我對“父母對小孩的教育“的想法

我負責教妹妹,有一天在上課時妹妹問主任會不會來

我說:會啊,因為她是我們的主任,一定會來啊

然後妹妹說:如果她來我也不要來,因為她昨天兇姐姐。我不要跟她在同個地方(邊講邊哭)

我說:那妳知道姐姐為什麼會被主任兇嗎?因為姐姐不聽話、很吵,所以主任才會兇姐姐。如果姐  姐聽話,主任會兇嗎?不要哭了,我們繼續上課

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:小孩不知道自己哪裡有錯,只會怪兇她的人

 

 

 

時間跳到星期五,這天是我對妹妹發最多火的一天

媽媽希望妹妹在8月底前能學好ㄅㄆㄇㄈ

這星期我們已經教妹妹到ㄉㄊㄋㄌ,今天要復習ㄅ~ㄌ

因為妹妹教一次忘一次,所以老師A重復教很多次,也拿出紙條要妹妹選

沒想到妹妹說:我不想指這個,這好無聊

想也知道,老師A被她氣走了不教她

輪到我教她,教到一半她說:我不想學這個   就在旁邊鬧脾氣

我說:如果妳不學,我馬上叫主任來教妳,看妳要給誰教

妹妹馬上哭:我不要給主任教

我說:那妳要不要學?   妹妹:我學

中途我又教了好多好多次,妹妹也有幾次說不想學,我只好搬出“主任“

她又開始哭,我還得幫她擦眼淚

我們可以看到:小孩不能被罵就哭(小孩不對在先),哭不能解決問題

 

吃飯時間,我買牛肉湯麵

才剛打開妹妹看到裡面就說我不要吃

我說:好啊妳就不要吃,妳就肚子餓好了

妹妹又開始哭,我說:妳到底是怎樣?有東西讓妳吃又不要

妹妹:我不要吃青菜

我只好打青菜拿掉,只夾麵給她

我有聽媽媽說這姐妹吃飯很挑,沒想到挑成這樣,連青菜也不吃,買牛肉湯麵把牛肉挑掉

這裡我們可以看到:父母要教小孩不可以挑食,如果小孩挑食,更要讓他吃,不能放著不管

 

接下來換老師B教,教到一半也說不想學、只想玩

 我說:10分鐘前有給妳畫畫吧?現在要上課

上到一半就開始亂選,老師B搬出“主任“

妹妹又開始哭了,說要找媽媽

我說:媽媽在忙沒辦法過來,如果妳認真學,我會叫主任來嗎?

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:父母要讓小朋友學會獨立

 

過沒多久,主任來了,妹妹一看到主任又哭了

我說了原因,主任說:妹妹被寵壞了,什麼都不聽,妳知道老師A被她氣到不想教嗎?

主任對妹妹說:媽媽花錢讓妳來,就是想讓妳學東西。這裡小朋友4歲就會ㄅㄆㄇㄈ、ABC。甚至有2歲半的小朋友就在學ABC。妳4歲半了,連ㄅㄆㄇㄈ、ABC都不會,妳還不認真學,這樣對嗎?如果我是只會收錢的老師,我只要叫妳看影片就好了,為什麼還要辛苦教妳ㄅㄆㄇㄈ?

 

今天教妹妹是我最累一天,教了很久還是不會

一副不想學的樣子,說了幾次“主任“哭了幾次

第一天很可愛很聽話,後來幾天開始耍性子

我很想跟所有的父母說:

不管你的小孩在家裡是老大、老二、老小,在我這裡就是平等的,做錯事、不聽話、耍性子就是不對。你可以寵小孩,但是也要有個限度,不要讓他來補習班給其他老師造成困擾。如果整個補習班小朋友都不聽話,這補習班就不用開了。我們不是品德教育班,我們是讓小孩學習的地方。

 

後記:我和同事開玩笑說:以後有小孩絕對不能寵,要採用斯巴達教育

 

這幾天在書局看到不少有關教育孩子的書,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教小孩,建議可以閱讀哦

父母一定要知道的50個教養關鍵這樣讚美與責備,孩子知道你愛他120天給孩子一生的養分+媽媽不必當超人  2書合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